学会活动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一、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办公、出行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体验。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3月,专为4-16岁孩子提供 在线编程教育。4年内编程猫获得537多项专利、1500多项著作权、76多项 软件著作权和KOKOA芬兰认证。公司同时在东南亚、北美、南美、非洲以 及欧洲的21个国家进行了全球化业务部署。自2015年10月编程猫图形化编程平台上线至今,通过构建科学完备的“工具+课程+平台”少儿编程教育体系,积累用户数量达3147万(截止2019年9月),入驻海内外公立校超 过11500多所,吸纳一线教研师资800余人。

二、副理事长单位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深圳大学城是全国唯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深圳地方政府联合著名大学共同举办、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为主的研究生院群,2000年8月开始创建。创办大学城旨在实现深圳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提高深圳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后劲,提高经济质量、人口素质和文化品位,促进深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历经10余年的发展,深圳大学城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逐步成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聚集、高水平科研、高新科技信息和高层次国际交流四个平台。
目前深圳大学城拥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3院(校)分别是3校本部外唯一的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机构。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立足北京大学的品牌优势和学科实力,结合深圳的区位优势,以“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为办学方针,以服务深圳及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导向,布局和抢占科学发展制高点,努力营造良好、宽松、自由、稳定的学科发展氛围,培育促进重大成果产生的土壤,鼓励原始创新的不断涌现。形成以学院为支撑、以重点实验室和重大创新工程等重大平台为依托,深耕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现有信息工程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新材料学院、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八个学院,深耕基础研究原创性、应用研究引领性。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哈工大(深圳)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 of Computing Sciences,SICS,简称深算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新设基础研究机构,性质是“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成立于2019年2月,主管部门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由深圳大学举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建,市、区、校5年预期投入约5亿元。深算院针对我国数据计算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缺乏源头创新,基础系统基本依赖国外开源软件的问题,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目标,重点研究以大数据为代表的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开发核心系统软件,打造中国原创的基础软件品牌,加强与资本的合作,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毕莘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毕莘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围绕信息学竞赛入门组(CSP-J)、提高组(CSP-S)、省赛(GDOI)、国赛(NOI)进行培训,同时提供与信息学相关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咨询。教研团队由国内顶校师资构成,深圳本地教学团队由来自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NOI、ACM-ICPC退役选手组成。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财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前身为平安集团的信息管理中心,公司总部设在深圳,上海、成都设有分部。平安科技也是平安集团旗下科技解决方案专家,专注于为机构、企业、政府提供端对端智能科技服务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 5亿+用户,覆盖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帮助企业高效智能化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端生态。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浪潮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2018年,浪潮明确提出以数据为核心,基于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数据社会化大生态,加快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成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深圳市傲冠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深圳市傲冠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注册资本2115.38万元,员工人数近150人。2015年,傲冠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一直以来傲冠股份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领域,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云计算管理软件提供商。历经多年发展,傲冠股份拥有以Skybility HA、Skybility Cluster、行云服务•云运维、行云服务•易代维、行云管家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内知名优秀软件,建立了一支成功服务于金融、电信、政府和工商业企业级客户的专业研发、营销和技术支持队伍,并与IBM、Microsoft、HP、Novell、Red Hat和VMware等国际知名IT厂商结成了技术和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共建多项联合实验室和技术服务中心。

三、理事单位

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天源迪科是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利用当代最先进的IT技术推动企业和政府部门在管理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发展,为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运营支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公司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为理念,致力于成为行业信息化应用的领导厂商和先进技术的引领者。 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2010年1月20日在创业板上市,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荣获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家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ISO9001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MMI5级认证。

四、会员单位

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单位会员简介

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NXROBO)成立于2015年7月,是国内最早布局机器人操作系统、拥有最顶尖技术的机器人公司,核心技术研发骨干源自香港中文大学国际AI&机器人专家徐扬生院士的博士团队,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和十余年AI&机器人研发及教育经验。NXROBO作为机器人操作系统(ROS)的“中国布道者”,已构建中国最大ROS社群生态“星火计划”,致力于ROS的商业级产品化技术研发和赋能教育,核心业务是为高校提供AI&机器人实验室及实践课程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高校客户超过一百所,覆盖各大知名高校实验室及研究机构。

深圳市阿童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阿童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AtomSTEM 剑桥编程学院、美国iD Tech中国区合作伙伴,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编程&机器人教育及国内外官方科技竞赛、游学营的组织。课程涵盖少儿编程、机器人、创客及科创类考级和竞赛,教学模式采用线上+线下小班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