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第二届青少年工作委员会选举结果公示

2024年4月13日下午,深圳市计算机学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T2栋3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换届选举会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执行委员13名,其中,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一名,副秘书长两名。根据《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工作委员会管理条例》,现对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第二届青少年工作委员会选举结果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至2024年4月17日。公示期间,对公示人员有异议…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发展联盟”首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8月17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发展联盟”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来自粤港澳高校、教育研究院所的专家教授和科研人员齐聚现场,围绕不同议题共话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发展。此次研讨会由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指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支持,深圳市计算机学会、香港电脑教育学会、澳门电脑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协办。会议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秘书长方欣主持。 深圳北理莫斯…

SZCCF《党建引领守初心 凝心聚力共发展》理事会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寻求新的发展突破,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于2023年7月29日上午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ITCC)T3培训中心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守初心 凝心聚力共发展”为主题的半年度理事会文化交流活动。学会理事、各职能机构/专委会主任及秘…

祝贺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奖励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国良院士获CCF终身成就奖

深圳大学陈国良院士是中国非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学科带头人,率先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是中国并行算法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软件的重要基地。 20多年来陈国良院士系统地开展了并行算法的理论、设计和应用的研究,提出了并行算法研究的一系列新观点和新方法,形成了“并行算法——并行计算机——并行编程”一体化研究体系。在非数值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及其应用的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