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为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在社会团体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于2023年1月成立了党支部筹备组,积极开展党员基本情况调查,学会现有正式党员3人,由1名学会专职工作人员与2名学会理事组成。党员素质较高,组织观念较强,能够按照党章的要求和党员标准带头履行党员义务。

第一届支部设书记1名,经与会3名党员无记名投票,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会议提出黄婕同志为第一届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时间定在2023年7月26日,地点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六号楼B座703,到会正式党员3名,学会理事长王轩、办公室主任张裕列席会议。

2023年8月4日,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对黄婕同志进行实地考察。8月11日考察公示结束,公示期间没有其他反映,一致赞同黄婕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

在党支部筹备期间,学会积极开展各项党建先行活动,包括《党建引领守初心 凝心聚力共发展》半年度理事会文化交流活动;参加科协党务干部党务能力专题培训、以及走进平安-党组织建设及大模型研讨会活动等。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经过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筹备组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于2023年8月25日成立 ,成立大会于2023年9月28日正式召开。黄婕同志全票当选党支部书记,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钟瑞兴书记宣读了上级党委关于成立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并为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授牌。

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结党员为根本,以服务会员为宗旨,以组织发展为保障,以思想建设为灵魂,努力创设各种载体,利用各种阵地,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和特色创建等各种活动,坚持参与、监督、保证的有机整合,使党支部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保证党组织在学会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会党支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学会的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我们将加强与政府、企业、高校等各界的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型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大力推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党建工作和学会发展相互融合,互为促进,提高学会党组织建设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使其成为一个务实勤奋、作风端正、团结互助、开拓进取的党的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