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SZCCF代表受邀参加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并签署公约

2023年6月28日,海南老城科技新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省澄迈县 )隆重召开。论坛旨在推动开源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更及时、更合规、更安全的开源解决方案。

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开源生态安全自律公约》的签署。海南大学网安学院雷虹教授代表SZCCF进行签署。该公约的目标是促进开源社区的安全发展,加强开源软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维护用户权益和信息安全。签署该公约是SZCCF在开源安全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学会推动开源领域自律的积极举措。

SZCCF代表受邀参加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并签署公约
SZCCF代表出席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

雷虹教授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开源软件在当前数字化时代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随之而来的安全挑战也日益突出。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作为由从事计算机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与计算机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同时也是粤港澳互联网联盟联席理事长单位。学会70%的会员来自深圳本地高校、科研机构,与大湾区周边14个兄弟学会建立了大湾区科技创新联盟。先后成立了11个专委会,包括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等新兴产业。今年刚筹备成立了开源、数字化信创专委。我们有责任确保开源软件的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

在海南卫视的采访中, 雷教授表示,就海南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比如说区块链技术这个领域,它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面向一个开源社区的,是需要开源社区的力量来共同维护的。海南自贸港它作为一个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一个交汇点,这是一个很好的场景去推动我们开源社区、开源安全与国外的相关的社区进行交流。

SZCCF代表受邀参加2023年开源安全国际交流论坛并签署公约
SZCCF代表受邀海南卫视专访

除了公约签署仪式,论坛还设置了多个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开源社区的代表。与会嘉宾围绕开源安全的最新技术、实践经验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成功案例。论坛为开源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SZCCF开源专委会(筹)组织机构竞选圆满落幕
专委会成员合影

值此建党102周年、香港回归26周年之际, SZCCF开源专委会(筹)机构竞选在本月中上旬成功开展,本场交流论坛亦鼓舞专委会继续与各位专家、行业企业携手同心,共同维护开源安全自律公约、为国家数字化经济建设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大局。 学会成员将始终保持初心,扎实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湾区力量。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

2023年6月2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