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计算机学会2023年度SZCCF奖评选结果公示

为发挥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 “SZCCF”)的学术评价作用,激励、调动计算机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进步,SZCCF设立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奖(简称SZCCF奖)。根据《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奖励条例》相关办法,自2023年11月评审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历经4个月的征集、函评、项目答辩后,最终遴选出SZCCF奖评选结果。现对2023年度SZCCF奖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2024年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5月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意见》,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中学生对信息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学信息科学教育的发展,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将于2024年暑期,开展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在寒暑假期间,孩子们可以暂时放下学科学习,通过短期集训提升信息学能力,实现弯道超车。对于备考csp的学子来说,也可以为…

第八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第八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于广东省深圳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省安全智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及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担任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SZCCF科普进校园|携手盐高学子,探索量子世界

为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12月11日(周一)下午,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科普进校园走进深圳盐田高级中学,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学系副系主任王欣教授,为高一、二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奇异的量子世界”科普讲座。 主讲人简介 王欣 哲学博士。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在Andrew Millis教授指导下从事关联电…

SZCCF网络安全专委会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9月,专委会团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网络安全专委会”拟更名为“数据安全与治理专委会”,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诚邀有识之士的加入,为专委会发展建言献策! SZCCF网络安全专委会定位:团结及联合全体会员,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成果的应用…

SZCCF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是以⾹港中⽂⼤学(深圳)、深圳技术⼤学、北理莫斯科⼤学为三⻆,促进坪⼭、龙岗、⼤鹏地区的计算机专业⼈⼠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联动惠州、东莞相关信息科技交叉学科合作伙伴。为进一步促进东部中心发展,加强区域联动,东部中心拟扩大为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SZCCF东部会员活动中心现任…

SZCCF人工智能专委会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9月,专委会团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人工智能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诚邀有识之士的加入,为专委会发展建言献策! SZCCF人工智能专委会定位:团结及联合全体会员,开展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提高会员学术水平,提升学术界影响…

大湾区计算机大会特别技术论坛“区块链+Web 3.0”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日下午,大湾区计算机大会(BBCC)特别技术论坛“区块链+Web3.0”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由SZ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张胜利、SZCCF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陈彬邀请区块链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围绕“Web3.0中的分布式业务以及Web3.0的未来生态”主题进行探讨。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彭哲首先介绍了在区块链领域的世界知名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区块链研究…

SZCCF区块链+web3.0专委会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9月,专委会团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加强与香港Web3.0产业合作,拟将“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区块链与Web3.0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区块链与Web3.0专业委员会定位:团结及联合区块链、Web3.0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合作,加强区块链、Web3…

大湾区计算机(BBCC)大会SZCCF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3日下午,2023大湾区计算机(BBCC)大会暨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分论坛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T3 3楼培训中心举行。来自高校、中小学、家长代表共2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 会议伊始,由SZCCF青工委主任卢光明教授及副主任吴良辉老师致辞,他们首先对与会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面向新加入的委员介绍了青工委建立的初衷,并期待大家能积极参与青工委的活动,开展广泛、深刻的交流,充分利用好青工委这个联系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