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SZCCF奖”提名申报已启动!

2023 年 6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词汇——“新质生产力”,强调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同时充分发挥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的学术评价作用,激励、调动计算机领域工作者的积极性,学会已于2023年11月22日启动2023年度SZCCF奖提名工作。

2023年度SZCCF奖包含六类奖项,分别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科学技术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奖、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杰出贡献奖和年度卓越服务奖。

SZCCF奖项设置

1、SZ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授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深圳市计算机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

2、SZCCF科学技术奖

授予在深圳市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贡献的组织。

3、SZCCF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奖(简称信创奖)

授予在深圳市信息技术领域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创新性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发明的组织。

4、SZCCF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授予在深圳市计算机教育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在SZCCF推动深圳市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人士。

5、SZCCF杰出贡献奖

授予对 SZCCF 有独特或重大贡献的人士和单位,指就重大问题提出独到观点或建议,产生良好效果;发起并组织有影响力的新的系列学术会议;推动学会与其他组织合作,促进了学会的发展;向学会提供大额捐赠或资助;或其他独特重大贡献。

6、SZCCF年度卓越服务奖

授予本年度为 SZCCF做出重要贡献的会员及工作人员。

授奖数量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数量依据参评类别分配名额,原则上总数不超过3篇;

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奖项依据“高校教育类”、“基础教育类”、“教育机构类”各类评选1-2位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科学技术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奖、杰出贡献奖、年度卓越服务奖获奖数量由奖励评审委员会具体根据当年度的报奖情况选择根据比例定,原则上获奖数量不超过总数30% 。

根据《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奖励条例》规定,SZCCF奖项实行提名制,不受理个人或单位的申请、自荐。

申报时间

2023年11月22日至2024年2月15日(截止至18:00)

申报方式

申报材料请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电子邮箱 awards@szccf.org.cn

联系方式

SZCCF奖励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黄老师  电话:15019211050 微信:ICNLA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