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5月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意见》,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中学生对信息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学信息科学教育的发展,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将于2024年暑期,开展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信息学能力提升夏令营 在寒暑假期间,孩子们可以暂时放下学科学习,通过短期集训提升信息学能力,实现弯道超车。对于备考csp的学子来说,也可以为…

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会开源生态分享交流会

2024年3月14日下午,SZCCF数字化信创专委会基于深圳市2024年3月3日发布的《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在龙华区数字化信息技术创新联合攻关基地举办了政策分享交流会,邀请了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蒙副教授与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兴川博士作为分享嘉宾。 在2024年1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期间,“加强科技…

关于团体标准立项征集的通知 深计学字【2024】3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的精神,为了做好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团体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完善市场标准体系,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已发布《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经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批准公示,现已拥有制定发布团体标准的资质,标准编号为T/SZCCF。现正式向各行业征集2024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 立项申报原则 1、遵循合法、公…

数字腾龙,智创未来!SZCCF2024年理事新春团拜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于2024年1月30日,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塘朗城珺璞酒店隆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团拜会。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数字腾龙 智创未来”,汇聚了学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团拜会特邀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石兴中,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

第八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第八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于广东省深圳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省安全智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及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担任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SZCCF科普进校园|携手盐高学子,探索量子世界

为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12月11日(周一)下午,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科普进校园走进深圳盐田高级中学,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学系副系主任王欣教授,为高一、二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奇异的量子世界”科普讲座。 主讲人简介 王欣 哲学博士。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在Andrew Millis教授指导下从事关联电…

SZCCF网络安全专委会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9月,专委会团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网络安全专委会”拟更名为“数据安全与治理专委会”,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诚邀有识之士的加入,为专委会发展建言献策! SZCCF网络安全专委会定位:团结及联合全体会员,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成果的应用…

SZCCF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是以⾹港中⽂⼤学(深圳)、深圳技术⼤学、北理莫斯科⼤学为三⻆,促进坪⼭、龙岗、⼤鹏地区的计算机专业⼈⼠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联动惠州、东莞相关信息科技交叉学科合作伙伴。为进一步促进东部中心发展,加强区域联动,东部中心拟扩大为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部会员活动中心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SZCCF东部会员活动中心现任…

SZCCF人工智能专委会换届招新正在进行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9月,专委会团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人工智能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诚邀有识之士的加入,为专委会发展建言献策! SZCCF人工智能专委会定位:团结及联合全体会员,开展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提高会员学术水平,提升学术界影响…

大湾区计算机大会特别技术论坛“区块链+Web 3.0”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日下午,大湾区计算机大会(BBCC)特别技术论坛“区块链+Web3.0”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由SZ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张胜利、SZCCF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陈彬邀请区块链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围绕“Web3.0中的分布式业务以及Web3.0的未来生态”主题进行探讨。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彭哲首先介绍了在区块链领域的世界知名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区块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