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飞行器的优化设计、智能感知及飞控导航”硕博论坛顺利召开

2023年9月12日下午15:30,广东省安全智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硕博论坛第三期”新概念飞行器的优化设计、智能感知及飞控导航”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T5-505顺利举办。 广东省安全智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于2022年批准成立的省级科研平台,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进行建设管理。实验室遵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发展方针。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聚焦广东优势学科、支柱产业…

数字科技人才成长与职业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圆满举办

2023年9月9日下午14:00-18:00,“数字科技人才成长与职业发展” 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413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者和腾讯、深圳今为技术集团、新华三公司等高新企业的专家,以及50多名高校学生和专业人士齐聚现场,共话当今数字科技热点和职业发展规划。 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主办,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深圳市科技图书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计·划未来 | 活动预告】数字科技人才成长与职业发展研讨会

* X9联盟介绍:定位、任务及发展目标X9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赛艇联赛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合作。联盟初期成员包括深圳本地主要高校以及未来将落户西丽湖科教城片区的高校,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 大模型技术将如何影响求职和发展? * 如何从不同行业的角度规划个人发展? * 想了解更多关于升学就业相关的知识吗?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 将于9…

SZCCF学生分会招新 | 一起探索科技前沿!

我们是谁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SZCCF学生分会),隶属于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我们的初衷是为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学术、开放的平台,促进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交流与传播,推进深圳高校内部的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与人才培养。 我们的宗旨 – 提升会员能力 – – 构建学生网络 – – 探索创新成果 – – …

粤港澳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沙龙——区块链与Web3.0

2023年7月12日,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联合香港Web3.0协会组织策划的粤港澳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沙龙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指导,以“区块链+Web 3.0”为主题,围绕大湾区元宇宙产业与技术的联结,讨论与港澳地区提倡的Web3.0等技术进行集合,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W3IF开源Founda…

学生分会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7日下午14:30-16:30,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组织的竞赛经验分享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息楼(L栋)316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活动吸引了包括深圳西丽大学城三校在内的50余名同学参加。 此次竞赛经验分享会由深圳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学术秘书朱玲慧同学主持,会议邀请了3名在计算机相关竞赛中获得冠军的同学——东京大学博士吴栋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学生分会互联网企业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规划,推动粤港澳地区合作交流,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面向深圳高校及科研机构内部同学构建学习交流平台,关注和探讨计算机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结合自身资源与发展优势,学生分会定期开展科研交流等系列活动,提高科技人才的综合素质。互联网企业参访活动为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科技创新如何赋能社会生活,了解企业所需的岗位人才,助力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发展及进步。 2023年…

SZCCF学生分会第二次论文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年3月16日下午14:00-18:00,由深圳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的顶会顶刊论文分享会-自然语言处理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息楼(L栋)316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会并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活动吸引了包括深圳西丽大学城三校、华南理工大学、鹏城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内的98名同学参加。此次论文宣讲会邀请了哈尔滨…

SZCCF学生分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3年2月23日,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学生分会召开常务工作会,共同谋划布局学生分会全年工作,并就联动港澳青年学生,发挥粤港澳三地科技人才力量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分会主席李若南,学生分会副主席姜波、李一鸣、张志颖,学生分会执行秘书朱玲慧等有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办公室主任张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专委会的成立情况,并对系列专委会的活动要求…

SZCCF学生分会留学分享会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12月18日下午14:00 – 16:00,由深圳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以下简称“学生分会”)组织的留学分享会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助理教授刘洋和美国TikTok公司多模态机器学习研究工程师欧阳植昊两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海外顶尖院校读博和中外联培项目学习经历,从前辈角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流程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让大家更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