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分会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以下简称“学生分会”)是面向深圳高校及科研机构内部同学的学习交流平台,重在关注和探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与科技创新,通过横向联动与交流合作,促进深圳市及周边高校科技交流与传播,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在深圳高校内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计算机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 学生分会成立的背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参照《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推动深圳市内计算机青年人才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

· 学生分会的定位:学生分会坚持自愿性、专业性、学术性、开放性、公平性原则,面向对象主体为深圳高校、科研院所对信息技术、数字科技、数字经济及相关交叉学科感兴趣,道德品质高尚,立志从事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社会贡献的本、硕、博学生及博士后(35岁以下)。

· 学生分会的宗旨:提升会员能力、构建学生网络、探索创新成果、参与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