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SZCCF学生分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3年2月23日,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学生分会召开常务工作会,共同谋划布局学生分会全年工作,并就联动港澳青年学生,发挥粤港澳三地科技人才力量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分会主席李若南,学生分会副主席姜波、李一鸣、张志颖,学生分会执行秘书朱玲慧等有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办公室主任张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专委会的成立情况,并对系列专委会的活动要求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说明。随后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雷凯教授向学生们介绍学生工作的经验,表示学生分会会员应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积极发挥在各自高校中的影响力,推动深圳市内计算机青年人才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帮助青年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

随后,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主席李若南展示了“2023 年学生分会活动计划”。并结合走进相关科技企业、粤港澳学术交流、论文宣讲会等活动的筹备工作工作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确定了学生分会 2023 年活动计划。

在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学生分会副主席姜波、李一鸣对论文宣讲会和走进企业的工作落地提出一些建议,并得到大家首肯。学生分会成员认为,通过与港澳地区学生的联动,可以提升粤港澳三地学生对于科学技术成果与专业方向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学生分会在粤港澳地区的深度和广度。并将深圳其他高校的学生会员拓展列为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

本次常务工作会,不仅为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 2023 年的全年工作奠定了基调,将促进粤港澳科技人才的交流、传播和发展,推动青年高校科技人才的发展交流更进一步。

SZCCF学生分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学生分会常务工作会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