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号召,2023年1月13日下午14:00,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SZCCF”)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王轩、监事长江勇、副理事长毛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凯、学会理事、学会特邀嘉宾及超聚变公司代表参加团拜会,会议由学会办公室主任张裕主持。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1 SZCCF理事新春团拜会活动现场

本次团拜会主题为“辞虎迎兔  聚才聚智  共创不凡”,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主办,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团拜会特别邀请CCF珠海分部主席、暨南大学教授方俊彬,CCF深圳秘书长、鹏城实验室院士办主任齐竹云,中山大学(深圳)副教授刘京京,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科研事务与合作办公室主管李易航等嘉宾出席。

团拜会伊始,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王轩致辞。他回顾了三年来学会的发展历程,表示学会在艰难时刻成立,许多活动受限无法开展,但即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抓住机遇,努力前行。后冠时代,学会要积极履行好粤港澳大湾区联席理事长单位的职能,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会员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会凝聚力,赋能工委会、专委会加强执行实践,进一步发挥组织实际行动力及民主考核与评估。随后,超聚变深圳办事处副总经理肖亮致欢迎词,对SZCCF的各位理事及各位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新的一年超聚变将与学会一起,共同寻找新的合作空间,谋求新的发展。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2 SZCCF理事长王轩致辞

随后,SZCCF监事兼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方欣代表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22年青工委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主办、协办多项竞赛、研学活动和培养青少年计划;2023年,青工委将加强基础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扩大影响,打造深圳市的青少年科技人才高地。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3 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方欣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

SZCCF网络安全专委会秘书长王兆国代表网络安全专委会作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22年专委会围绕日常管理、会员发展、竞赛会议举办等开展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专委会将在自身建设基础上,瞄准各项竞赛及研讨会议,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发展。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4 网络安全专委会秘书长王兆国作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

SZCCF量子信息专委会秘书长郑盛根代表量子信息专委会作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工作计划时表示,基于2022年开展的教育交流活动的经验,2023年专委会将进一步深耕科普教育,做深学术研究。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5 量子信息专委会秘书长郑盛根作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

茶歇环节结束后,超聚变 HPC 架构师周新中作《HPC&AI技术汇报》,围绕人工智能、绿色科技等热门内容,汇报了超聚变近期的研究成果,阐明了目前的技术瓶颈,邀请各位专家一同讨论。

随后,团拜会开展了《共畅深圳“20+8”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圆桌讨论,由SZCCF秘书长雷凯主持。专家们就深圳20+8产业与SZCCF发展方向的契合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6 参会专家针对20+8产业问题进行发言

晚宴上,各位专家就区块链、元宇宙、量子信息等2022年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明年学会即将开展的大湾区青少年信息学编程认证、第二届“量旋杯”大湾区量子计算挑战营等活动表示了期待。

至此,“辞虎迎兔 聚才聚智 共创不凡”2023 SZCCF 理事新春团拜会圆满完成!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将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联席理事长单位的职能,积极推动粤港澳地区计算机人才共联共建,将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激发湾区创新科技新动能,踔厉奋发新征程,砥砺打造数字创新和产业链延伸的新高地。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
图7 SZCCF理事新春团拜会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