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易报道: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

  12月21日星期六上午八点半,《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息楼0215-0217会议室正式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教授,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先生,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调研员何贤佳先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负责人王栋先生。CCF 深圳部主席冯圣中研究员(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副主席宝德计算机总经理马竹茂、副主席平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YOCSEF深圳主席齐竹云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持分别由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雷凯副教授以及深圳大学的毛睿教授主持。

  在领导致辞环节,梁永生主任首先致辞。梁主任首先回顾了学会发起成立的场景和初衷,同时对学会成立后将要发挥的职能做了展望:一、精准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划发展。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SZCCF)要借鉴国内各大计算机学会的成功经验,以突出服务为宗旨,加强学科支撑的作用,协同政府规划,界定好短、中、长期的、清晰的发展路径;二、突出国际化,加强与国外学术团体的协作,充分利用好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定期创造有高度、有深度的多种形式的交流机会,吸纳更多的国外专家、学者,从而扩大SZCCF的国际影响力;三、如何结合先行示范区政策下的深圳开展创新。“错位”其他深圳的其他学术团体、科研机构,在计算机科学(SC)学科领域突出差异化和创新性,在学科创新、产业服务、公司孵化等方面开展体制创新。梁主任最后鼓励SZCCF在体制创新方面大胆先行,创造示范。

网易报道: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教授

  随后,刘颖主任代表SZCCF发起单位发言:刘主任首先表达了领导对SZCCF成立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深圳大学城以及大学城管委会做了介绍。关于SZCCF成立后的发展愿景,刘主任诚恳的表示:希望SZCCF能成为深圳市计算机者之家、发挥深圳市计算机学术界、产业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学城管办将在各方面积极支持。刘主任同时寄语:SZCCF虽然是一个新成立的学术团体,但是一定能实现弯道超车,加速成为区域内乃至全国的一座标杆和一面旗帜。

网易报道: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先生

  领导致辞后,大会由毛睿教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由深圳市民政局关于批复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的相关文件,并宣读了《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章程》。揭牌仪式随后进行。

网易报道: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揭牌仪式

  简单的茶歇后,大会进入理事会成员选举环节。经过一轮紧张有序的投票选举,共产生了21位学会理事、2名监事、1名监事长(江勇教授,清华国际研究生院),他们分别来自高教和基教单位、企业。随后的SZCCF领导选举中产生:理事长(王轩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理事长(毛睿教授 深圳大学、雷凯副教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郑文先先生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秘书长(由雷凯副教授兼任)。

网易报道: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的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为:深圳市民政局。三家发起人单位为: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毕莘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会员来自深圳市内各大高校(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数家高新科技企业、深圳数十所中小学。

  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依靠会员,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高效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团结、创新、求是、协作”的精神;坚持民主办会和按章办事的原则;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计算机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贡献。

相关新闻